幻想鄉,一個許多種族都能和平相處的地方

而這個故事就發生在幻想鄉的某一天

 

位於幻想鄉東邊的一個神社,博麗神社

穿著紅白巫女服的巫女,博麗靈夢,正坐在神社的和室,喝茶配羊羹。至於為什麼靈夢這麼閒呢?...這件事說來話長,所以先別提了(

 

 「嗯,今天又是個和平的日子呢」靈夢一邊喝著茶一邊自言自語,幻想鄉如此的和平,雖然會覺得無聊,但是也是一件好事吧?

 

 就在靈夢喝茶的同時,房間突然出現了一條次元裂縫,裡面走出一個(修改的痕跡)少女(按:因為作者遭到不明人士恐嚇,所以改成少女)

 

「唉呀,靈夢,今天也這麼悠閒嗎?」那位少女以與外表...很相稱的嗓音問著

 

 「紫阿...呃,紫姐姐妳又不是不知道,幻想鄉這麼和平,人或妖怪沒事才不會跑來找巫女,我當然很閒啊」靈夢邊喝茶邊說著

 

 「也對,啊,妳在喝玉露茶啊?我也來一杯好了」紫說著,並從隙間拿出一個茶杯,放在靈夢身旁,靈夢則很自動的倒茶給紫

 

 「結界那邊沒有什麼大問題嗎?」靈夢邊問邊叉起一塊羊羹放進嘴裡

 

 「我是給式神們處理啦,他們處理不了的話再叫我就行了」紫回答,兩人就這樣喝茶聊天,消磨時光

 

 「靈夢,我拿了酒來喔,要不要一起喝?」一位幼...蘿莉(按:本文作者再一次的遭到不明人士恐嚇,所以寫蘿莉)將門打開,手上提著裝滿酒的葫蘆,頭上頂著兩支角,這是鬼族的特徵

 

 「萃香啊,妳是酒精中毒嗎?整天喝酒,酒量再好對肝也不好啊,今天只准喝茶」靈夢對著萃香訓著,並且拿出茶杯,遞給了萃香

 

 「呣,好啦,羊羹分我一點喔」萃香說,並且拿起一塊羊羹往嘴裡送

 

 「靈夢妳這樣好像一個母親與女兒喔」紫說,同時還帶著些許的笑聲

 

 「紫姐妳在說什麼啦,我還沒老...不是,大到當母親的年紀啦」靈夢尷尬的說

 

 「這讓我想到十幾年前你剛成為巫女的時候,那件巫女服對妳來說還太大件呢,我去看新的博麗神社繼承者的時候,看到這麼小的小女孩還嚇到了,妳還跟我說『妳是紫姐姐吧?麻麻說以後有事可以拜託妳,請多多指教』,當年的妳還真可愛,跟萃香差不了多少呢,總之這幾年的異變真是辛苦妳了」紫一邊回想著,萃香則是邊聽邊笑,靈夢的臉都紅了

 

 「紫姐妳幹嘛突然說這個...」靈夢害羞的說著,不過萃香還在笑

 

 「哈哈,想不到靈夢也有這麼可愛的時...」萃香還沒說完,頭上就「碰」的一聲,挨了靈夢一記鐵拳

 

 「閉嘴啦,誰都可以笑就萃香妳不能笑」靈夢訓斥著,同時,一個穿著黑色魔女服的人將門打開

 

 「嗨,靈夢,我來跟妳借點東西だぜ」黑衣少女說著,並且伸手去拿羊羹,不過被靈夢檔下

 

 「魔理沙,一個有頭腦的生物都知道把東西借給妳就拿不回來了」靈夢說,並且想把魔理沙給趕出去,但是這時,神社出現了一點聲音

 

 「好像又有人進來神社了...唉呀,怎麼這麼煩?」靈夢抱怨著,並走出了房間,其他人也跟了上去

 

 

 「唔,沒有人啊?難道是我聽錯了?」靈夢說

 

 「靈夢,賽錢箱有東西欸」萃香叫著,靈夢馬上將賽錢箱打開,裡面都是金屬幣

 

 「怪了,誰會想投錢到博麗神社的賽錢...唉喲」魔理沙話沒說完,也挨了靈夢一拳

 

 「不管啦,我看看這是什麼東西...」靈夢拿起一枚硬幣,看起來是普通的鐵幣,兩面都印了

 

 「這啥玩意啊?這種東西又不能用...魔理沙,送妳」靈夢說,並且撈起一把要推給魔理沙

 

 「給我幹什麼?我也用不到啊だぜ」兩人便在那邊推來推去,這時,紫說話了

 

「看起來有200枚欸...200?啊,有張紙條,上面寫『新年快樂』,可是沒署名」

 

「哪有人新年給這種東西的啦,賣也賣不了多少錢」靈夢說,並且拿出一條包巾準備將這些幣給包起來

 

「靈夢妳今年大概得靠這些幣過活了吧?」萃香說

「那怎麼活的了,我下次解決異變一定要收錢(魔理沙:我收錢也沒人給我啊)魔理沙妳那是還債,我還要過活欸」

 

「反正靈夢妳不是吃草就能過...唉喲」萃香說,不過又挨了靈夢一記拳頭

「我又不是每天吃草,我偶爾也想吃點好的啊」靈夢說

 

「吃草啊,難怪妳一整個營養不良」魔理沙不屑的說

「魔理沙妳整天吃香菇還敢說我」靈夢回嘴

「我也會吃點別的啊,當我魔法使族不用吃東西就能過活啊?而且妳少買兩包茶葉就有錢過活了啦,還是妳乾脆開家討債公司算了」魔理沙說

 

「那是兩回事,而且我如果開討債公司第一個先找妳算帳!」靈夢罵著

 

「算了,靈夢妳去看看香霖會不會收這些幣好了」紫無奈的說著

 

「不管啦,這些先放這邊,萃香來幫我寫符(魔理沙:鬼畫符?),這次不准給我亂寫」靈夢說,並且準備把萃香拉進神社

 

「不要啦,妳都不給我報酬,我才不要!」萃香叫著,並且想脫離靈夢的拉扯

 

「那些給妳當報酬啦,總之別給我亂寫一些奇怪的東西」靈夢說,並且用指節在萃香的太陽穴上轉

 

「兩位,不可以吵架喔,稍微...讓頭腦冷靜一下吧」紫說,並且在靈夢與萃香的腳下張開了一個隙間,兩人馬上掉進去

 

「魔理莎妳還有事嗎?」紫轉頭問魔理莎,魔理莎已經嚇到跌坐在地上了

 

「呃...沒有,啊!我想起來我該去紅魔館還書了,我先走了だぜ!」魔理莎趕快騎上掃帚,往魔法森林的方向飛去

 

「幹嘛啊?算了,該讓那兩人出來了」紫說,並張開了隙間,靈夢跟萃香掉了出來,兩人緊緊的在地上抱在一起發抖

 

「吵架是不‧可‧以‧的‧喔」紫微笑的說著,可是坐在地上的兩人已經快哭出來了,只是點了點頭。這時,突然響起了「嗶嗶嗶」的聲音

 

「喂?是藍啊?晚餐煮好了?好,我馬上回去」紫從某處拿出了一根像棍子的東西,對著它講了幾句話

 

「紫姐,那是?」靈夢問,這東西看起來不像是幻想鄉的東西

 

「這個啊?這是外界的東西啦,我把它改成靈力傳話器,藍有事就可以直接call我,靈夢妳想不想要一支?」紫問,但是靈夢馬上搖頭拒絕

 

「好啦,藍說要吃飯了,我先回去囉」紫說,並跨進一條隙間後消失了

 

「好啦,萃香,我會給妳錢啦,去幫我寫符」靈夢趕快的把萃香推進了神社,並且望著夕陽思考

 

「希望今年也不要發生異變才好」靈夢心想,不過她目前最大的問題恐怕是今天的晚餐吧

 

 

(全文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n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