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幻想鄉,一個許多種族的生物都能和平共處的地方。而今日,在幻想鄉某處的一棟洋房外,一個少年正倒在地上。 

「好痛身體動不了了」少年無力的呻吟著,但是隨後便失去了意識。

 

「咲夜大人,你看那邊有個人倒在那邊!」紅魔館定期的物資採購團正在返回紅魔館的路上,一位妖精女僕發現前方有個人倒在地上。 

「真是的先把他帶回館內吧。」紅魔館女僕們的首領,女僕長十六夜‧咲夜下令著,數名妖精女僕趕緊將眼前的人抬起來,帶進了紅魔館內。

 

「啊!」少年突然醒來,叫了一聲,他環顧四周,發現身處在沒見過的地方。

「你醒啦,看你倒在館外,就將你帶進來了,休息過後就把你送回人里囉。」少年眼前出現一位女僕...對,從外觀上看起來就是一名完美的女僕。

「這裡是哪裡?妳又是誰?」少年問著,眼前的房間的裝潢看似18世紀歐洲皇室般的豪華,實在不像是一般的地方。

「這裡是紅魔館的客房,我則是這裡的女僕長,十六夜‧咲夜。」咲夜說,仔細一看,眼前的少年實在不像幻想鄉的居民。

「紅魔館...那是哪?我現在在哪個國家?」少年一臉茫然的問,以他的生活圈來說,從沒聽過紅魔館這個名詞。

「這裡是幻想鄉啊看來你是外界人吧?」咲夜說,一般來說幻想鄉的居民沒有不知道紅魔館的人,所以眼前的少年一定是外界人。

「這麼看來我到了異時空了怪了,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」少年開始自言自語,但是隨後發現,他沒有醒來前的記憶。

「容我請教一下,你的大名是?」咲夜問。

「呃...叫我零就好了。」少年隨口回答,不過他不知道為什麼要用這個名子。

「好的,零先生,在你身體恢復前就請好好休息吧。」咲夜邊鞠躬敬禮邊說,隨後離開了房間,同時瀟灑的女僕長在心中盤算著要怎麼處理這位客人。

─看來要請示大小姐如何處理了

 

為什麼我有種我該下床走走的感覺」零躺在床上自言自語著,隨後立刻跳下床,輕輕的打開了房門,溜了出去。

「好大的豪宅光走廊就好長了」零邊走邊讚嘆著,這是他第一次到這麼大的房子,雖然不知道失憶前有沒有到過更大的就是了。

突然,他看到了一個指標。

『圖書館↘』

「莫名其妙,豪宅內為什麼有路標看就知道是陷阱」零小聲的吐嘈,但是還是往箭頭指著的方向走下樓梯;但是越走越奇怪,樓梯好像沒完似的一直往下。

「真是的,怎麼這麼遠」零罵著,不過眼前馬上出現一道大門,零輕輕的推開門一瞧,裡面與其說是圖書館,不如說是書庫。一排又一排的書架像神木一邊根本看不見頂端,讓人以為到了什麼森林,也讓人難以理解這種地方怎麼讀書。

「那...這邊的書不知道怎麼分類的」零說,並開始沿著書櫃的邊邊閒逛。突然,後方出現了什麼聲音。

火符『アグニシャイン

「什麼東...(爆發音)」零還沒能理解發生什麼事,後腦杓就被什麼東西打中,整個人被打趴在地上,頭除了疼痛還覺得燙燙的。

「帕邱莉大人,好像不是黑白老鼠欸?」圖書館的主人,帕邱莉‧諾雷姬的使魔,小惡魔說。

「唔,不是嗎?我還想說入侵者又來了。」帕邱莉說,並將零給扶了起來。「看來是外界人...你沒事吧?」

「搞什麼...嚇!」零揉著頭,但是看到扶起他的是個女的,零馬上跳開。

「喂...幹嘛啊?」帕邱莉說,很少有人會有這種奇怪的反應。

「呃,沒事,剛剛是怎麼回事?我被什麼打到,球嗎?」零問,他想先搞清楚狀況再說。

「啊,對不起,誤以為你要來偷書,所以對你攻擊;剛剛打到你的是我的SC…用比較容易理解的方式就是魔法彈啦。」帕邱莉解釋,不過零聽到魔法兩個字臉上的表情變的很奇怪。

「魔法我想我真的來到異時空了」零自言自語。

「帕邱莉大人,請問有沒有看啊,你果然在這啊,零」咲夜的聲音從遠處傳來,隨後從出現書架旁出現。

「咲夜小姐,妳怎麼知道我會在這?」零問,因為自己的行動不可能那麼容易被猜中吧?

「因為65%第一次來紅魔館的人都會跑到圖書館」咲夜回答,只是她沒說絕大多數的人都會被攻擊。

「咲夜,這是誰?」帕邱莉問,雖然眼前的外界人不像要偷書,但是總還是要知道一下名子。

「這位是零,去採購物資回來的路上發現倒在路邊,就撿回來了」咲夜說,不過這位外界人對言語中的用詞似乎有點意見。

「等一下,為什麼是""?我又不是什麼動物」零抗議著。

「因為你不會彈幕啊,這跟個弱小的小動物沒兩樣。」咲夜說:「不會彈幕的普通人類在幻想鄉內是無法在人里以外的地方生存的喔,因為幻想鄉住著很多妖怪呢,像你眼前的這位魔女就是魔法使族。」

「魔魔法使?算了,我已經不意外了,彈幕又是什麼...我沒看到槍啊?」零不解的問著,不過被咲夜制止。

「待會再解釋,『那傢伙』要來了,最好躲遠點!」咲夜很嚴肅的說,並且從腿上的小刀袋抽出了小刀,此舉讓零倒抽了一口氣,並且趕緊躲在書架後方。

 

就在此時,圖書館的大門被大力的打開,一個穿著魔女服的少女站在門口。

「嗨,帕邱莉,我又來借書了だぜ☆!」魔女大聲的喊著,語氣讓人感覺有那麼一點無賴。

「魔理沙,妳到底什麼時候才肯還之前借的書?」帕秋莉手上拿著SC,對著魔理莎問著。

「等我看完啦,反正你看了那麼多年的書我怎麼可能很快看完呢?」魔理沙蠻不在乎的回答。

「那就得用武力來解決了,水符『プリンセスウンディネ』!」帕秋莉手中射出無數水彈幕,向魔理沙襲來,魔理沙抓緊帽子,快速的飛上天而迴避開

「真是的,每次來都這麼麻煩,魔符『スターダストレヴァリエ』!」魔理沙手中則射出了無數星狀彈幕,抵銷了帕秋莉的彈幕,其中有幾發則飛向帕秋莉,但是被帕秋莉張開的魔法障壁給擋下。

「咲夜,能不能幫忙一下?」帕秋莉繼續與魔理沙用彈幕互擊,不過雙方看起來未能分出勝負,而且帕秋莉的體力似乎也撐不了太久。

「好的,帕秋莉大人,奇術『ミスディレクション』!」咲夜輕輕一躍,射出了無數小刀狀的彈幕,從側面攻向魔理沙;魔理沙勉強張開了障壁擋下,但還是免不了衝擊,魔理沙翻了一圈,重整一下陣勢。

「喂喂喂,妳們現在二打一欸!可惡,儀符『オーレリーズサン』 !」魔理沙大聲的抗議著,並且換了一張SC,魔理沙身旁出現了四顆圓球,向多方向射出了高速的彈幕,算是擋住兩人的攻勢;零躲在書架後方觀看這場彈幕戰,不禁為這華麗的戰鬥讚嘆著。

「好好厲害,動作好快,就好像一幅畫般的華麗!」零說,身體不禁從書架後方露了出來,這個舉動被魔理沙給看見了。

「那邊那個是誰暗算我?恋符『マスタースパーク』 !」魔理沙說,很快從懷裡掏出迷你八卦爐,從中射出了光束,往零的方向射去,零還來不及反應就被直擊;咲夜馬上發現那邊是零剛剛所在的位置,馬上趕過去看看狀況

「零先生,你沒事...吧?」咲夜問著,可是話還沒說完就發現零週遭圍繞著一圈結界,零則是背後長出了六片羽翼護住身體,那羽翼與幻想鄉部分妖怪的羽翼不同,是潔白無暇而且發著淡淡的黃光,光是看著就有一種神聖的感覺,而零本身看起來完全沒事。

「應該沒事」零簡短的說,並將羽翼收至背後。

「這怎麼回事?居然能毫髮無傷的擋下マスタースパーク...咲夜,這誰?」魔理沙降落了地面,看到她攻擊的目標居然沒有受傷,這在幻想鄉內很少有人能辦到,當然要了解一下是怎麼辦到的。

「這位是零,在紅魔館外發現的外來人吧?」咲夜解釋著,擁有羽翼的種族非常少,但是人類絕對沒有羽翼。

「這種強度的結界,我只有看過靈夢使出過喂,零,你是什麼來頭?」魔理沙問著,能這樣防禦的人除了博麗的巫女外,魔理沙還沒認識幾個。

「我希望我知道」零回答,目前他正在失去記億中,連自己為什麼有羽翼也不知道;這六片羽翼則在說完後就慢慢的消失了

「奇怪了,能這樣防禦マスタースパーク,剛剛為什麼我能用火符打到他?」帕秋莉問著,剛剛零確實被火符打趴在地上

「那就再試試看吧!」魔理沙說完立刻揍了零一拳,零痛的蹲在地上,揉著被打的地方。

「這小子平常身體有一層很薄的結界包著」魔理沙根據打下去的手感鑑定著,因為感覺打破了什麼才打到肉,應該就是結界了。

「幻想鄉的人都直接動手動腳的嗎?」零蹲在地上問,今天他已經被打好幾次了。

「也不是所有人啦...」咲夜說,不過不少幻想鄉的居民確實都直接動手動腳。

「那要怎麼處理他?」帕秋莉問,這種有特殊能力的人可不能亂丟。

「剛剛請示大小姐的結果,大小姐說有外來人的話她想親眼看看是什麼樣的人」咲夜說,而大小姐這個辭引發了零的好奇。

「大小姐...是這裡的主人嗎?不會是吸血鬼吧?」零問,可是其他三人的表情就像是說“你答對了”,零感覺氣氛怪怪的。

「要去大小姐的房間的話,這邊請」咲夜說,並領著零前往紅魔館的主人,蕾咪莉亞的房間,魔理沙則跟在旁邊;一路上,零發現房屋的裝潢越來越紅,最後停在一扇豪華的紅門前。

「大小姐,外來人已經帶到,不過霧雨魔理沙小姐也跟來了。」咲夜恭敬的向門內的主人報告著。

「辛苦了,咲夜,都進來吧」門內則傳來一個很""(這是最接近的形容詞),卻又帶有一種威嚴的聲音,零突然感覺有不好的預感。

 

第一章,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n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